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假期--長話慢慢說

假期要結束了咯~~
不得不感嘆 時間流逝的速度...
漫長的假期又快過了(WQ對我說~)
呵呵.. 倘若不是 他告訴我,
我也沒發現 新的一年 又要到了..
也許是因為 這次的假期..
太忙了... >___<"
從阿公家回來后..
又開始做工了..
只能說 : 我真的真的 很很很 累吖!!!
遲睡早起, 能不累嗎?
其實... 我每晚都睡不著...
失眠 這個字眼.. 每天都準時出現~
幸好不是 徹底 失眠吖...
是 暫時性 失眠 >> 很夜很夜才睡得著
:::
在 P.pangkor..
最開心的還是 能騎腳踏車>>自行車..
我就知道.. 阿大她真的不會騎腳踏車!!
哈哈.. 我就說嘛~~
好笑的是, 我每次騎腳踏車時, 都會中'黃金'>_<"
跟狗很有緣分啊~
不, 是跟 狗屎 很有緣分才對...
呵呵........ 無論如何, 我都很開心^Q^
講到狗.. 我就想起 那時 那只 小狗...
是緣分 讓我 跟它 碰面...
是命運 讓我 跟它 分開...
:::
這個故事.. 發生在 邦咯島...
那天的假期, 那時的我和它..
是醬認識的 .........
大放假, 我和 lily 像去年一樣.. 回阿公家~
放工后, 我們也 照常 騎腳踏車 到碼頭 去..
那時, 我自己一個人 去碼頭..
突然聽見狗叫聲...
我東張西望, 卻看不 有狗 的影子~
一往下看.. omg...
有只小狗 困在 由碼頭邊的巖石形成 的 洞..
傾斜 的 ''巖石'' 山 下 就是 海..
我立刻騎腳車回阿公家帶lily 來..
我和 lily 都無能為力...
我天天去看它..
一直為它祈禱 .. 希望有人肯下去救它~
過幾天, 我照常 放工后 去看它..
突然有一群 印度小孩在那邊玩耍
我特地 一直引 小狗叫, 引 那些印度小孩來看..
"Indian 救 小狗" 的戲碼 因此而出現在我眼前..
終于...
它... 上來了....
我還記得.. 它躺在我鞋子上 的樣子~
那種 寂寞, 缺乏愛 的可憐小狗..
很抱歉的是.. 我無法把它帶回家...
唯一能做的是.. 天天去看它,陪它..
拿一些 餅干出來跟它分享 ~
因為只有餅干能放在身邊, 不被發現地帶出去..
(若拿食物出來會被罵>_<")
每次我要回去時, 它都會叫住我..
是在叫我把它帶回家嗎?還是要我繼續陪它?
無奈的是... 歲月不留人, 時間不留情啊..
無法改變的是我的命運>>>我就快要回 KL 了..
誰來照顧它呢? 誰來陪伴它呢?
那時.. 我只是單純地希望有人能照顧一下它..
至少.. 不要讓它寂寞.. 我更希望它跟我回家..
于是.. 某一天.. 我把它引去我對面那家 賣江魚仔的..
可惜.. 它跟我跟到一半就 掉頭回去了..
也許 是害怕.. 對它來說.. 外面太陌生了..
第二次...
我成功了!!!
那條街的人們 都看到.. 它跟在我后面..
呵呵.. 我特地放慢速度 , 還一直叫它 ''來''
它到了對面那家 店時..
我趁它在東張西望時, 快速地沖會阿公家...
我一直看著它.. 我知道它在找我...
我為 迷茫的它 感到難過..
殘忍的我 就醬 丟下它一個 在著陌生的地方..
我也不想的.. but, 那家的人 是會收留流浪小狗的人..
我不忍心, 也要醬做...
還沒回KL 的日子.. 我天天去看它..
離開前.. 它很憂郁.. 為什么? 我不知道..
Aunty 喂它吃 它也不要..
身體的狀況 有點差..
是因為 沒有自由嗎?
還是.. 想起我? (那時我沒那種心情去 自戀啦~)
自從 它被關在 籠子以后, 它... 不認得我了..
那雙鞋還 存有屬于它的余溫...
我很傷心.. 也許, 它比我更傷心...
緣芬, 別怪我好嗎? 記住我好嗎?
(它叫 緣芬>>我取的.. 緣分 的意思)
回KL 的那一天.. 望了它一眼...
說了一些話.. 只能為它祈禱了...
『明年還有機會見到你嗎?』 我問它..
下一年.. 我真的再也沒有見到它了...
:::
米色的毛, 小小的身軀..
愛賴在我鞋子上的它...
我永遠不會忘記...
那年 的假期...
是我過得最美好的假期..
就算 每天包 satay 魚 包到我全身痛..
我還是堅持 放工后去碼頭看它..
無論我包得有多累.. 一想到它就什么 煩惱都沒有了..
因為我知道, 只有它肯陪我..
有些情感.. 是不需要 言語來增進的..
沉默, 也是一種 溝通方式...
是它讓我 不寂寞...
是它帶給我 娛樂....
是它... 讓我 留下美好的回憶..
是它... 讓我知道.. 我需要它...
:::
每次看到流浪狗 , 我都會想起它...
如果有機會再見一次面...
我想問它 ...
緣芬... 你過得好嗎?
記住每個時刻..
因為回憶只有一次..
by benbe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