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星期五

My busy Life- Beginning of September 心态的转换

我的天哪, 有多久 多久, 几乎被遗忘的 地方..
这凌晨, 某个地方被唤醒 ..
:::
这个学期,Degree 倒数第二个学期,
也是 FYP 开始进行, 这个月, FYP Part 1 的结束,
伴随着, 很多无奈事情的发生...
:::
我很不喜欢这个 父母为我选择的课系,
原因:
1. 我不喜欢数学
2. 2度 实习,我清楚地了解这份工作,而我不喜欢这种工作生活
3. 我有自己微不足道的 小小梦想
4. 我不再是 1st class honour...
继续熬下去的原因:
1. 明年即将毕业
2. 我不想要再次跟父亲冷战
3. 我不想承担坚持梦想的负面后果
4. 我懦弱,不够勇气去追求
:::
这期间发生很多 很多 很多事情...
近期, 被误会自己不负责任,
得到的结论是, 对象是她, 双方对彼此不信任,
我觉得她会骗我钱,她觉得我不会去负责,
事发后隔天,因为她sms 说会直接 send 我 resit,
而我觉得 这件事情 双方都有责任,
我重复道歉了,也说了愿意赔偿 50%,
而她还 说我语气不应该是那样, (毕竟我还是觉得她在骗钱。)
事情的最后,她终于去问了价钱,最后她没有去修,
而我还是开口了,赔偿一些。
仁至义尽了吧,
不想要特地去弥补我们之前因为一点利益、金钱 而被摧毁的友谊,
因为我的爱钱、爱计较、吝啬, 对你这种外人会发挥得淋漓尽致
好吧,我承认,自从你有了男友,重色轻友的你,
我早就该放弃了,
因为你的一句不当成是朋友,
我现在确定放弃了,
那一通电话的泪水,是我对你最后的绝望。
:::
很难过。
成绩 是我大学阶段唯一的成就。
在大学里,除了成绩,什么都没有了..
而这样的我,终于面临了,崩溃的事情,
人生中的 C+。
父母没理由的责骂,让我很失望,
对他们失望,对这所学院的失望。
连妹妹也知道我有多努力,因为他们的看不见,
我发现,这一切的努力,是白费的;
学院为了保持水准而特地拉低大家的分数,
所谓的 policy, 我忽然觉得,没有努力的必要了。
彻底的失望。
无法面对事实的我,颓废了 很多个星期。
我恨,
恨,明明说好了不要再在乎成绩这回事,我却还在努力读书?
恨,明明知道努力了也无法获得的 1st class honour, 我却还在努力地完成 FYP,
恨,明明不喜欢这个课系,却还继续 努力地修读,
恨,为了考取好成绩 不去搞好关系的自己,没有朋友的自己...
可能,没有朋友,所以才觉得... 恨。
:::
这期间,忙 assignment, 真心忙。
所以更恨自己。 一直想不明白,
明明说好了的不要再 aim 些成绩什么的, 却还一直 一直,继续 读书。
看了 颜如晶 的 辩论,我明白了。
没有上进心,我没有错。
原来,我一直在坚持,是因为上进心;
原来,我一直不明白自己莫名的坚持,是因为无法放纵自己。
我错在,我的上进心,让我很不开心,
放不下成绩这件事情, 导致 朋友圈很小,
大学,甚至没有朋友。
 一直、一直在坚持 成绩要 好,要努力读书,
可是这一切,换来的是什么?
也只是 普通的一张纸, 名为成绩单而已。
:::
我很希望,这一切不会太迟。
剩下最后一个学期,我很希望可以,
可以有一群朋友,
可以有一段美好的大学回忆,
可以有一次,享受大学生活的感觉。
可是这些期待,很不可能了。
因为,我没有朋友。
:::
至少,我迎来了,人生中的唯一 学记全国营。
毫无意外,担任了 设计组 组长。
有小失败,因为我没有认真地跟每一位成员 沟通。
可是我很认真的 对待这个camp,真心地去设计。
真的很希望能成功, 最后有没有成功,我是不知道,
但至少,设计是有 完成的,
因为 换了副,虽然他是临时,但天才总能解决好问题 :)
我,设计了 扑克牌 xD
幸好还有成品 0.0 不然我又再次找不到自己的价值了。
也有去 唱 不算是营歌的歌 @@" 
是的,一样没有发挥得很好..
well, 庆功宴 在 26/8 才举办,对于 4月多的 camp, 是很迟的-,-
不过我还是去了。
:::
目前为止, 都是他在帮我。
担任了 我专属司机, 我 的 半个 ATM,我胖的理由和藉口,
缩短 FYP 完成的时间, 继续撑下去的推动力...
还有,人生有那么点色彩的泉源。
谢谢你 :) 
:::
还要谢谢,zheng jie 学哥 哈哈哈哈,
因为那通以为我出事了的电话, 很超级感动。
还有 jing wen 的 SMS,
还有隔天inbox 的欣,亲爱的Apple学妹 和 Amelia
和 不小心让我哭的 老师 Mr.Quek,
本来以为没什么人理会,可是原来,大家都存在的,
只是刚好不在我身边而已,
都刚好,不在我大学生活里而已..
原来,远距离的支持,是很难很难感受得到的。
不过,那一个 post, 让我明白了, 出事的时候,真正关心你的有谁。
:::
当然,我现在还没有 考完试,
可是,我好想记录下来,
这时刻的心情, 这种难得的心态,
不知道会维持多久呢 :3
我, 会尝试把 讨人厌的上进心,转换成 平常心,并期待着开心的到来 :)
看透了一些事情,顿时,就没有纠结的必要了 吧~
哦对了,我肥了 哈哈哈哈,
新目标,就是减肥吧 哈哈哈哈哈 xD
一星期后的考试,我还是会尽力的,加油吧,曾经的学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